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為蝴蝶蘭挑選肥料

蝴蝶蘭的外形非常優美高雅,可以說是熱帶蘭中的珍品,有著“蘭中皇后”的美名。人工栽培蝴蝶蘭想要讓蝴蝶蘭長的更漂亮的話,就不能忽略了為蝴蝶蘭施肥的步驟,那麼為蝴蝶蘭施肥應該施哪種肥呢?在為蝴蝶蘭挑選肥料的時候有哪些參考條件呢?


蝴蝶蘭

所有栽培用的填料養分並不足夠蘭花使用,一切蘭花需用的養分多數來自人為供給。栽培者可以不把填料的養分計算在內,就把填料的養分視為零。而用人為施與。若只栽植在基質中而不予施肥的話,所栽培的蘭花生長緩慢,甚至不生長,而且植株較不強健,一般栽培皆每星期施肥一次,施肥的分量及成分依植株需要而供給,最常用的無機肥料有花寶(Hyponex)、速滋、台肥等。花寶計有5種,適用于各種成長階段的蘭花,其使用的濃度亦不僻要特別注意,伸縮性大,易溶于水,由1000~2000倍稀釋液都有人使用,

購買時視自己的需要選擇。

有機肥料也為蘭界所重視和使用,平常有機肥料皆置放於缽盆內,但亦有浸水腐熟後,再濾去雜質,稀釋後使用的,不過腐熟後的有機肥有一股臭味,可用豆渣浸水12小時,便濾去其渣,供蝴蝶蘭小苗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