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摩鹿加鳳頭鸚鵡的生活環境如何


摩鹿加鳳頭鸚鵡

在上個世紀70年代,因為人們並未開始大量捕獵,再加上棲息地沒有遭到破壞,摩鹿加鳳頭鸚鵡的數量很多,

人們常常可以看到十幾隻聚集的摩鹿加鳳頭鸚鵡出現。然而現在我們卻很難看到這番景象,摩鹿加鳳頭鸚鵡的數量急劇減少,它們也成為易危物種的一員。

目前野生的摩鹿加鳳頭鸚鵡在海拔較低(100m-1200m)的林地、沼澤、紅樹林等地區生活,一般情況下,海拔過千米就很難尋其蹤跡。研究人員在研究摩鹿加鳳頭鸚鵡的時候發現它們會在離開棲樹和返回棲樹時叫喊幾聲,就像在說“我出門啦”、“我回來啦”。

由於捕獵情況日益嚴重,野生摩鹿加鳳頭鸚鵡的數量逐漸減少,有人甚至表示現在籠養的摩鹿加鳳頭鸚鵡可能比野生的數量更多。不過籠養摩鹿加鳳頭鸚鵡並不容易,首先,摩鹿加鳳頭鸚鵡的個頭很大,通常它們可以長到50cm左右,

如果沒有足夠的空間,就不要飼養它們。其次,摩鹿加鳳頭鸚鵡的壽命可達60年,這意味著在此期間你都要承擔起照顧它們的重任,出現任何問題都要及時解決等。如果有條件籠養摩鹿加鳳頭鸚鵡,你還要注意一件事,摩鹿加鳳頭鸚鵡聲音很大,對於家人或者鄰居來說絕對不是愉悅的聲音,所以飼養前需三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