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室外飼養錦鯉的環境注意事項


錦鯉(詳情介紹)

錦鯉對水質要求不高,食性較雜,易繁殖,其體格健美、色彩豔麗、能活60-70年,那麼飼養錦鯉時應該注意哪些飼養環境的要求呢?

一、魚池飼養錦鯉要點

剛建好的水泥魚池,於使用以前要除去池壁上的鹼性。而去堿的方式,先用0.25%磷酸溶液注滿池中,等浸泡一至兩天,再用清水沖刷洗淨池壁。等到魚池都沖洗清淨完畢以後,使用深綠水浸泡約十天上下,待到魚池壁發出青苔後再試養。當確定水源安全性後,才能正式放置錦鯉到池中。另外,錦鯉要長到十到二十釐米時,即放在池中飼養。

若要將錦鯉當作風水魚,飼養數目的控制就非常重要。一般而言,以單數為主,若魚缸或池子夠大,養九條錦鯉是最好的,因為九為至尊至陽數目,有尊貴非凡之吉祥意義。三、六條錦鯉具有三三不進、六六無限之涵義;二、五條錦鯉有五福臨則有雙龍戲水、五福臨門之意義。

所以飼養二、三、五、六、九條的錦鯉都是不錯的吉祥數目字。

二、雨季錦鯉的飼養管理

1、在下雨前,天氣悶熱,錦鯉情緒波動較大,對食物並不很感興趣,只是稍吃一點,這個時候切記不可喂多,魚兒是沒有胃的動物,也沒有飽足感,喂多了,魚兒消化系統不好,容易逆鱗肛門還會發紅。

2、由於氣壓較低,水中的溶氧量也就隨之減少,嚴重時可能會出現“悶缸”缺氧對魚兒的傷害也是很大的。

3、雨水是顯酸性的,如果魚池中混入大量雨水,水質就會大大地酸化,酸化的水對於本不喜歡酸性的魚兒來說是致命的。雨水中的酸會腐蝕魚體,侵襲魚鰓,導致錦鯉爛鰓、爛鰭、爛尾,甚至染上水黴病和白點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