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鳳錦鯉怎麼養 正確的飼養錦鯉的方法

龍鳳錦鯉怎麼養,如今社會中養寵物的越來越多,其中比較受大家喜歡的就要屬觀賞魚了,其中龍鳳錦鯉就是其中比較熱門的,那龍鳳錦鯉為什麼養的人這麼多呢?它們飼養比較簡單,有著不俗的觀賞價值。那麼龍鳳錦鯉具體的飼養方法是什麼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告訴大家吧。

龍鳳錦鯉是日本錦鯉的臺灣衍生品種,已經不能算作是傳統的日本錦鯉,或者說傳統和鯉。龍鳳錦鯉的祖先是日本兩尾進口到臺灣的茶鯉(茶鯉是日本錦鯉的一個品種),歷史很短,也就是在十多年前發生的。可能是地理水土的原因,或者是氣候的原因,這兩條荼鯉在臺灣鰭變,他們的魚鰭變得長且大,尾巴也發生了同樣的變化。在日本錦鯉場引回日本培養失敗後,反而由臺灣佳河錦鯉場在2006年育種成功。

因為錦鯉是雜食性魚類,應儘量避免體形差異大的魚一起飼養,如發現有相互攻擊現象應及時隔離,龍鳳錦鯉的鰭一旦破損觀賞性便會大大降低.不過如果鰭有破損或折斷不必過分擔心,保持好水質並靜養的話,它們自身便可以長好.

龍鳳錦鯉幼時主要攝食水蚤等甲殼類的動物為餌料,在不斷生長時可攝食水生昆蟲、貝殼及水草,長成後就變為雜食性。它不僅能吞食餌料,還能從泥中析取食物,並且把不合口味的食物從嘴裡吐出。

通常雄性二年,雌性三年龍鳳錦鯉就成熟了,每年產卵一次,每次產卵20-40萬粒。龍鳳錦鯉為體外受精,在水溫20℃時約四天受精卵即可孵化成幼苗,水溫愈高則孵化時間愈短。

龍鳳錦鯉生長速度快,但同一胎幼苗中依水溫、飼料、性別、遺傳與攝食能力不同而出現大小相差很遠的龍鳳錦鯉。

一般來說,雄鯉體形細長,雌鯉則較豐滿。二歲以前雄鯉生長較快,二歲後則雌鯉生長快。

龍鳳錦鯉的壽命長,平均約為七十歲左右,一般在保證良好的生活環境情況下,如良好的水質、餌料、無疾病干擾等,它們能達到或超過60-70歲。

龍鳳錦鯉的色彩是由真皮中的色素細胞呈現此來的。這種色彩加加深或消失。遺傳因素、餌料、光照、水質等均能影響到龍鳳錦鯉的色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