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鶴望蘭的栽培管理

由於鶴望蘭的花型和仙鶴昂首眺望的樣子非常像,故此命名。鶴望蘭整體給人以一種高雅端莊的感覺,是非常適合家庭栽培的觀花植物。如果養護得當,鶴望蘭的花期可長達兩個多月,並且全年都可開花。那麼究竟應該如何栽種出漂亮的鶴望蘭呢?


鶴望蘭

鶴望蘭是肉質根,根系發達,生長的較快,要注意及時換盆,一般每年換一次,否則過小的花盆會限制了它的生長。花盆最好選用比較深的桶狀盆,這樣的花盆內部空間大,有利於它的根系均勻的擴展發育。

因為是肉質根,所以日常養護時澆水不能太多,鶴望蘭即怕乾旱也怕水澇,一般來說澆水要見幹見濕,根據季節變化及本身的生長情況來判斷。春夏季節澆水要充足,深秋以後減少澆水,冬季生長緩慢則要適當控水。

鶴望蘭較喜肥,充足的肥水使它花色豔麗、枝葉舒展。在生長期間每隔半個月左右施加一次餅肥水,

發酵過的淘米水效果也不錯。花莖形成後,要及時追施2至3次過磷酸鈣,這樣才能使花色更加的豔麗。花謝後,如果不準備留籽的話,就及時剪除花莖,減少養分的消耗。另外還要在換盆時將盆土中加入適量的基肥,這樣才能保證整個生長期間有足夠的營養供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