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是不是也要吐毛球


狗狗

你也許會遇到這種情況——狗狗並沒有任何健康問題,它們卻出現嘔吐的現象,如果仔細檢查狗狗的嘔吐物,你會發現裡面有很多毛髮。

其實有些狗狗跟貓咪一樣,也需要吐毛球。想解決狗狗吐毛球的問題,你可以試試以下幾個方法:
一、梳毛
把狗狗身上毛根已經脫落、可是還沾在身上的毛毛梳下來,就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狗狗在舔毛的時候把毛毛吃進肚子。此外,梳毛還可以增進主人和狗狗之間的感情。
二、吃草
狗狗吃草的情況你可能也發現過,那就是它覺得胃不舒服時,特別是有毛團堆積在胃時,吃點草能刺激胃黏膜而引發嘔吐,這樣就可以順利地將毛團吐出,保持腸胃健康。就這一點上,狗狗與貓咪是有相似之處的。
三、吃化毛膏
化毛膏並不是貓咪專用的產品,市場上犬貓通用的化毛膏,就是幫助寵物清除體內積毛的用品,除此之外化毛膏中的微量元素還能讓狗狗的毛髮更健康亮澤。

四、保持室內及狗狗用品的衛生
養狗的家庭裡,狗毛其實就是家裡最主要的髒東西,狗狗一年四季都在掉毛,毛毛不僅落在地上跟灰塵結成團,還容易落在狗狗的飯盆和水碗裡,在狗狗吃飯喝水時順便一起就吃下肚了。另外就是狗狗的玩具也要及時清潔,這樣可以避免狗狗在玩玩具的時候把毛毛吞到肚子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