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麼看出來狗狗是不是心情好?

怎麼看出來狗狗是不是心情好?狗狗和人類不一樣,狗狗不會說話,表情也沒有這麼豐富,很多方面只能通過肢體語言去表達想要表達的事情,那心情好不好又能通過哪些去展現呢?那麼我們今天來具體說說,狗狗心情好的表現方式。

1、放鬆的眼睛
怎麼看出來狗狗是不是心情好?根據ASPCA(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的研究,“當狗狗放鬆快樂的時候,它們眼睛的形狀就比較正常。”觀察狗狗在一天內不同時間裡做不同事情時眼睛的狀況。你會發現到不同,而且能夠更好地讀懂狗狗的心思。
2、放鬆的嘴巴
ASPCA還建議主人觀察狗狗的嘴巴。“當狗狗放鬆快樂的時候,它的嘴巴會一會兒閉上一會兒微微張開。”注意:如果狗狗張開嘴喘息,可能是有壓力的信號,不代表狗狗快樂。

3、尾巴的姿態
怎麼看出來狗狗是不是心情好?另外一個狗狗重要的身體語言是尾巴。

狗狗是否快樂還要看它的尾巴。ASPCA建議,“當狗狗放鬆的時候,它的尾巴會處在自然的位置。如果它感覺快樂,它們的尾巴會溫柔地從這邊搖向那邊。”
4、放鬆的身體
怎麼看出來狗狗是不是心情好?最後看狗狗的身體語言,要從狗狗整體的身體狀況來看----它的肌肉放鬆嗎?狗狗在野外玩耍的時候,如果感覺快樂,身體的重量會平均分佈全身出現放鬆的狀態,這也是ASPCA的建議。
5、有破壞性表示不開心
破壞性通常源於無聊……你在無聊時會快樂嗎?通常不會吧。所以,一隻充實的狗狗會減少啃咬你的鞋子或沙發的行為,相反,它會啃咬自己的玩具。

6、食欲很好
怎麼看出來狗狗是不是心情好?雖然有些狗狗是個“挑剔者”,但快樂的狗狗希望吃東西。如果你的狗狗拒絕食物,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
7、活躍
狗狗不是貓。它們不需要每天睡上20個小時。當然年齡和健康是個影響因素,但快樂的狗狗全天都會動來動去——為了探索周圍。啃咬玩具等等。如果你的狗狗總是很安靜,也許有什麼地方出了問題。

(不一定哦,有一些狗狗的個性就是比較安靜,懶的動的)
8、尋求關注
怎麼看出來狗狗是不是心情好?快樂的狗狗願意花時間和家人在一起,並且會尋求主人的關注。當然,由於狗狗個性的差別表現會不同,但大部分情況下,一隻快樂的狗狗會和主人黏在一起。

9、健康
狗狗身體健康是它快樂與否的重要指征。你生病的時候快樂嗎?你不會,你的狗也不會。健康的狗是快樂的!如果狗狗感覺不適,立即帶它就醫,它們會盡可能快速地回歸“健康快樂”。
10、興奮
狗狗會在你歸家的時候迎接你嗎?快樂的狗狗會為進餐、你、玩耍、散步等等事件而興奮——無論這件事狗狗是不是超愛。
11、睡眠好
怎麼看出來狗狗是不是心情好?睡覺的時候,狗狗是否選擇一個舒適的地點並且任由自己在睡夢中追逐松鼠或狂吃培根呢?快樂方式的狗狗睡眠一定很好。

壓力下的狗狗會頻繁地驚醒,起身,尋找新地點,繼續深入睡眠。這些狗狗無法完全讓自己放鬆進入深度睡眠,這很可能是由於健康上的麻煩。

怎麼看出來狗狗是不是心情好?狗狗的心情如何最主要還是看你對它的陪伴多少,你陪伴多一些狗狗會更高興一些,精神的影響多過於身體的影響。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