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是不是天生不愛坐車


狗狗

很多主人發現狗狗似乎不太愛坐車,想讓它們上車,需要連拉帶拽。其實狗狗原本對坐車並不會抗拒,可是如果它們發現每次下車後都要面對很多自己不想面對或無法應付的事情時,

它們就會漸漸對車產生不好的印象。

狗狗的生活半徑圈很小,當主人出門時,狗狗一般也會被留在家中,所以不少狗狗坐車的目的地通常是寵物醫院。可是狗狗就跟小孩一樣,它們不喜歡醫院的那種味道和感覺,它們也會害怕被針紮。如果狗狗出現這種情況,主人要先給狗狗加以安撫,比如聊聊天、梳梳毛,這樣都會讓狗狗放鬆下來。

有些狗狗則是不喜歡面對陌生的世界,它們不想離開熟悉的生活環境。特別是對於出門較少的狗狗和被領養的流浪狗,每次主人帶它們出門時,它們都會擔心是不是要被主人送走。面對這樣的情況,主人只要給予它們足夠的安全感就可以讓狗狗定心,

比如不離開狗狗的視線、不讓狗狗單獨在車上獨處等。

此外,狗狗跟人一樣也會暈車,如果狗狗還小,那麼只要多坐幾次車,大部分狗狗都不會再出現暈車的現象,而如果狗狗已經成年,並且一直暈車,主人可以適當給狗狗喂暈車藥,不過劑量需要你跟獸醫商定。在狗狗出門前,你不要喂飽狗狗,防止狗狗坐車後會出現嚴重的腸胃不適。上車後,你最好開一點窗給狗狗透透氣,這樣有利於緩解暈車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