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根據寵物兔的年齡更換牧草


熊貓兔

不同時期的兔子對營養的需求不同,就像人一樣,兒童和老年要注重補鈣,而壯年傾向於控制飲食與減肥,你知道如何根據年齡更換寵物兔牧草嗎?

兔子所需的營養素與熱量會隨年齡增長而不同,配合兔子的成長階段更換牧草種類,同時也可達到控制體重的效果。

出生至六個月大:正是兔子不斷成長茁壯的時期,建議混合營養價值較高的豆科牧草與提摩西牧草餵食,並讓幼兔隨時都有牧草可以吃。

六個月至一歲大:此時兔子的成長期已經穩定下來,可以逐漸減少苜蓿草的供給量,並逐步切換成以提摩西牧草為主食。

一歲至五歲大:這個時期的兔子比較容易發胖,建議主人將顆粒飼料減量,並把牧草改成熱量較低的提摩西牧草。

五歲以後:五歲以後的兔子容易罹患尿道結石等疾病,建議飼主選擇鈣質含量較低的禾本科牧草做餵食。

當然這只是一個大概情況,每一隻寵物兔的情況會有差異,主人要根據具體情況做調整,比如兔子一點也不肥胖,便不用更換牧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