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電解質紊亂包括哪些

通常來說主要的電解質紊亂包括了低鈉血症、高鈉血症、低鉀血症、高鉀血症。

一、低鈉血症

1.鈉減少性低鈉血症:尿路失鈉主要見於腎上腺皮質機能減退、急性腎小管性腎病麗娘氣、汞劑等過度利尿、發展性糖尿病等等。

胃腸道失鈉見於嘔吐腹瀉、胃腸道引流等。皮膚失鈉常見於大汗過後飲水過多、皮膚燒傷後失鈉。各種滲出液和漏出液中失鈉。

2.滲透壓降低性低鈉血症:主要見於慢性疾病。

3.鈉貯量正常性低鈉血症:水中毒少尿或者無尿的狗狗,給予大量水,使鈉離子被稀釋濃度降低。

4.鈉貯量增多性低血鈉:常見於頑固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晚期肝硬化、腎機能衰竭,水分滯留多於鈉鹽時,血鈉降低。

5.混合型血鈉降低為上面情況的混合型

二、 高鈉血症

當狗狗的腎臟機能正常時,高鈉血症比較少見。發高燒、大汗後飲水不足,都可以出現暫時性的高鈉血症。

三、低鉀血症

1.失鉀過多性低血鉀症:1.尿路失鉀過多2.消化道失鉀過多3.缺氧、饑餓、堿中毒等引起低鉀血症。

2.鉀貯量正常性低血鉀症:由於水攝入過多、注射過多的不含鉀離子的生理鹽水、葡萄糖水使鉀離子濃度降低。

四、高鉀血症

1.鉀攝入過多:嚴重失水時排尿量減少或腎臟機能失常時,投給含鉀的藥物均能夠引起高血鉀症,特別是心臟以及腎臟機能失常時。

2.腎臟排出過少:嚴重失鈉而存在腎前性氮質血症、急性腎小管性腎病及腎衰竭的狗狗。

3.鉀由細胞內逸出:見於大量溶血反應,如溶血性貧血及輸血反應兼有嚴重腎機能損傷而鉀離子排出困難的患病狗狗。

所以平時要注意鈉鹽的攝入,過分食入鈉鹽或幾乎不食鈉鹽對於狗狗的身體都是不利的。

所以還是需要鹽分的攝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