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偷吃家裡東西怎麼辦?如何糾正?

如果你的寵物貓有偷吃的習慣,是不是很討厭呢。你每回拿出來的零食,轉眼就被它叼走了。有時候即便是你將美食藏在櫃子裡,貓咪也能想辦法拉開櫃子,然後叼走食物。不管是對於貓咪還是家人來說,貓咪偷吃始終都不是好習慣。那麼貓咪偷吃家裡東西有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糾正呢?

有網友說,貓咪偷吃可能只是太饞了,要糾正貓咪偷食的錯誤行為,那還得進行嚴格的訓練。如果你發現貓咪偷食,就應該抓它現行,然後在案發現場對寵物貓進行教育。你可以大聲對貓咪說,不行,不能偷吃,然後將它偷走的食物拿走不給它吃。又或者你輕輕的拍貓咪的嘴巴兩下,警告它不准偷吃。

值得注意的是,要教育懲罰貓咪一定要及時。研究發現,貓咪的記憶思維是很短暫的,如果等它犯錯很久之後再去懲罰它,這反而會讓寵物貓感到莫名其妙,

不知道主人為何懲罰它。所以,每當你發現貓咪偷吃犯錯的時候,一定要當下就給貓咪教訓警告,而不要拖拉。

此外,在教育批評寵物貓的時候,其態度也要堅定,不要內心掙扎。又想懲罰貓咪但又心疼貓咪,這樣只會讓寵物貓更加有肆無恐。這種猶猶豫豫的訓練手段,不僅不能糾正貓咪偷食的惡習,反而會助長貓咪囂張的氣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