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總是抓地板怎麼辦?如何制止?

沒養狗之前,地板總是光滑整潔的,而養狗之後,地板上就開始出現一道一道狗狗的抓痕。特別是一些木質地板,被寵物狗抓傷之後就不能彌補了。對於主人來說,如果狗狗總是抓地板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制止呢?

其實生活中愛抓撓地板的狗狗有很多,而且狗狗都有這樣的習慣。因為在狗狗野生狀況時,狗就喜歡把沒吃完的食物藏在地下,餓時再刨出來。雖然經過很多的繁育和發展,狗狗的這種習性也還是存在的。此外,導致狗狗愛抓地板的原因,也可能是因為狗狗的指甲已經長得太長,已經嚴重影響它的日常生活,狗狗通過抓撓地板來達到磨指甲的目的。

發現寵物狗抓地板一定要及時的制止,因為如果不及時的制止,就會導致狗狗養成不好的行為習慣,這在和人相處的過程中是會出現一些問題的。發現狗狗抓地板,可以立刻大聲的呵斥來制止它,

對於這種錯誤行為一定要對狗狗進行批評教育。當然,生活中也要及時的給狗狗修剪指甲,讓狗狗處於一種舒服的狀態,防止它再去抓撓地板。此外,還可以專門準備一張木板,讓狗狗閒暇時間可以抓撓木板而不要再去抓撓地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