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拉布拉多搞破壞怎麼辦?如何制止?

拉布拉多犬是很聰明、善良的一種狗狗,它可以成為寵物狗也成為優秀的導盲犬。當然,不同的拉布拉多犬擁有不同的性格,有些拉拉的脾氣也會比較調皮,生活中也會搞搞破壞。如果你養的拉拉有搞破壞的惡習,你知道該怎麼辦嗎?知道該如何制止嗎?

作為家長,首先應該分析一下寵物狗喜歡搞破壞的原。令狗狗搞破壞的原因很很多種,比如說,生活實在變得無聊,為了打發無聊的時間,拉拉也會自己尋找一些樂趣,咬咬鞋子搞搞破壞也是很平常的事情;此外,長牙、換牙的時候,為了緩解口腔不適,拉拉也會變得喜歡啃咬搞破壞;同樣,從小就養成了不好習慣的拉拉,長大後也會搞破壞。

要阻止拉布拉多犬搞破壞,先找到病因很重要,然後根據原因制定解決的辦法。注意,一旦發現拉拉搞破壞,如正在咬鞋子、床單,那麼一定要第一時間制止。

你可以大聲的訓斥,呼叫拉拉的名字,讓它停下破壞行為,然後在對它進行批評。如果拉拉對你的呼叫、訓斥沒有反應,那麼用水槍(或者類似的潑水方法)來制止它們也是比較有用的方法之一。

要防止拉布拉多犬養成搞破壞的習慣,還得從小對它進行訓練。從小培養拉拉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態度,讓它長大後能更懂事、更穩重,而不再會動不動就搞破壞。同時,還可以給拉布拉多犬專門購買一些可以啃咬的玩具、咬骨、咬膠,讓它閒暇時間有東西玩,而不會再去破壞其它事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