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亂吃東西怎麼辦?如何訓練狗狗拒食?

寵物狗喜歡亂吃東西是一個讓人很討厭的習慣,這個惡習不僅主人接受不了,對狗狗本身也存在健康安全隱患。比如說狗狗因為亂吃東西而誤食了有毒的食物、吃了腐爛過期的食物,這都會嚴重影響狗狗身體健康的。作為家長,還應該防止狗狗亂吃東西,並且想辦法訓練狗狗養成拒食的習慣。

發現狗狗亂吃東西,首先都要第一時間去制止。發現狗狗有亂咬的衝動,主人就應該大聲的制止它,如果狗狗調皮還是要亂吃,那麼批評教育是少不了的,必要的話還可以用撒水槍來阻止狗狗亂吃。當然,也要開始準備訓練狗狗拒食,注意訓練狗狗養成拒食的習慣最好是從幼犬時期開始哦。

訓練狗狗拒食最好能邀請一位狗狗陌生的人來協助自己。然後再找一塊安靜的場所,讓朋友冒充“陌生人”來引誘狗狗吃一些東西。朋友手上拿著一些狗狗最愛吃的零食,

然後假裝遞給狗狗吃。就在狗狗蠢蠢欲動的時候,家長要大聲的阻止,或者用力拉緊牽引繩,制止寵物狗的欲吃行為,同時發出“不行”的口令。

在狗狗慢慢養成拒食的意識之後,就可以在平時遛彎的路上隨便擺放一些零食,當寵物狗欲吃的時候,主人也要及時的制止它,給與批評教育。慢慢地引導狗狗養成拒食的習慣。需要提醒的是,狗狗都是比較愛吃的動物,要想讓它學會拒食,就應該從幼犬時期開始尋訓練,而且一定要長期堅持訓練,直到狗狗形成條件反射,養成拒食習慣才能停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