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狗☆禁☆交配時應注意的事項

狗狗☆禁☆交☆禁☆配時應注意的事項

時間

1、在母狗發情之前就選擇好伴侶,並讓他們一起出去玩幾次,互相熟悉。2、配狗時最好選在早晨,

並保持空腹,配狗之前排空大小便。注意:也不可天天見面會失去新鮮感。

地點

1、在公狗熟悉的地方,因為陌生的環境會讓公狗緊張,而不願配狗。2、配狗當天,先把男狗狗關起來,讓母狗熟悉一下環境,放鬆心情,再放公狗出來。注意:配狗時的環境比較重要,要選擇安靜的地方,除了主人不要有外人旁觀,也不要有別的狗狗以免分散注意力。

準備

母狗在出門之前,家長一定要跟她溝通,說明出去的原因,並給於鼓勵,說一些安慰的話語,狗狗可以從你的言語和表情中得到支持。

過程

1、在交☆禁☆配後,公、母狗狗會尾部相連,這時不要讓母狗亂動,以免弄傷公狗;2、如果母狗有流口水的現象,說明是在排卵,不必驚慌;3、這期間還要多多安慰、鼓勵母狗,

主人最好就在母狗的身邊安撫;4、尾部相連的過程大概會持續10-40分鐘,也有少數會持續1個小時。

結束

1、等尾部相連自然分開後,可先放公狗進籠子休息,給予母狗鼓勵的話後,放母狗進另外安靜的環境休息;2、配種結束後,不要馬上給予食物和水,讓雙方都安靜休息10分鐘以上,不要做激烈運動;休息時,最好主人可以陪伴在母狗身邊。特別需要說明並且最重要的事情是,一定要在配種前瞭解雙方有無性格和基因上的缺點,有無遺傳或者隱性的病史,如果有則不適宜繁殖後代,應及早做絕育手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