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怎麼給加菲貓洗澡

加菲貓洗澡的週期無需太頻繁,因為貓咪是一種非常愛乾淨的動物,在平時生活中它們就會自己舔舐毛髮,來清潔整理自己。但由於自身清潔的局限性,在必要時候,家長還是應該徹底的給加菲貓洗個澡。

一般來說,家長可以每隔1個月左右給貓咪洗澡1次,在洗澡之前應該先準備好相關的洗澡工具。如,洗澡盆、剪刀、趾甲剪、梳子、毛巾、沐浴露、吹風機、棉簽等等。

梳子是在洗澡前給貓咪梳毛用的,而剪刀則是在遇到難以梳理毛髮是進行適當修剪用的。在洗澡之前應該為加菲貓修剪趾甲,避免在洗澡過程中,貓咪由於緊張反抗時抓傷主人。

在毛髮梳理完後就可以給加菲貓洗澡了。家長準備的洗澡水溫應該與貓咪的體溫保持一致。要測試水溫是否合適,家長可以將貓咪的前爪搭在水中,如果加菲貓不反抗,不掙扎,那麼就可以開始給它洗澡了。

首先,將加菲貓的全身淋濕,然後在打上沐浴露。為了更徹底的清潔,家長應該用雙手輕輕的揉搓貓咪的整個身體,特別是頸部、臀部、四肢等部位要徹底的清潔。在揉搓完畢之後,就可以用清水徹底的沖洗乾淨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清洗完後,家長應該用毛巾貓毛髮上的水珠擦乾,然後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防止加菲貓著涼生病。在洗澡完後,家長還應該幫助清理貓咪的耳道、眼睛等部位的衛生,預防耳蟎的滋生,防止眼睛炎症等疾病的產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