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新手飼養蠑螈的方法

蠑螈外形與蜥蜴非常相似,只是蠑螈體表沒有鱗。蠑螈屬於有尾的兩棲動物,自然界中的蠑螈喜歡生活在淡水和沼澤地區。當水溫低於零攝氏度時,蠑螈也會進入冬眠狀態。蠑螈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因此許多蠑螈愛好者也會選擇在家養殖。那新手養殖蠑螈又有哪些好方法呢?

1.蠑螈屬於體型較大的寵物,所以要為它準備一個大的玻璃魚缸。讓蠑螈有足夠的空間進行活動,也方便家人進行觀賞。

2.為蠑螈搭建一個良好的生態環境。首先在魚缸底部鋪上一層乾淨的沙礫碎石,並注入30釐米深的井水。然後投放少量的金魚藻或水草,沙粒碎石可以吸附蠑螈排除的糞便及污垢,水草則可以進行光合作用,提高增加水中的溶氧量。

3.飼養蠑螈的水質最好是清潔的池水。當然選擇井水或者自來水也可以,但是井水和自來水需要在陽光下暴曬3-5天,

以清除水中含有的氯氣後,才可以飼養蠑螈。

4.飼養蠑螈的水質需要定期的更換,冬天每15天更換一次,春、夏、秋季則3-5天更換一次即可。

5.蠑螈喜歡食用活的小動物。水蚯蚓、小蝌蚪、孑孓、水蚤等都是它喜歡的食物。當然也可以在超市購買凍蝦,解凍後切成小塊餵食為蠑螈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