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方法】怎麼減少金魚水中寄生蟲?

養魚先養水,優質的水環境是金魚生存的基礎。然而,魚缸中的水,總是在各種因素的影響下容易滋生寄生蟲。作為一名水族養殖者,都應該知道什麼方法可以減少魚缸中的寄生蟲。

第一,要購買優質健康的金魚,在水族市場選購金魚的時候,就要檢查魚兒的身體是否健康,是否已經感染寄生蟲。

第二,在魚兒入缸之前,魚缸要先殺菌消毒,要先養水一段時間。同時,魚兒入缸的時候也要先殺菌消毒,這樣可以更好的防止魚缸滋生寄生蟲。

第三,在飼養金魚的過程中,還要定期的給魚缸殺菌消毒。簡單的說,這就是防患於未然,做好準備工作,防止魚缸滋生寄生蟲。

第四,為金魚餵養的魚食一定要新鮮。特別是餵養那些鮮活的魚餌,如紅線蟲、紅蟲、水蚤等等,也要先消毒,然後才能給金魚吃。

PS:要減少金魚水中的寄生蟲,除了以上方法之外。還要科學的餵養金魚,

提高魚兒的身體抵抗力,這樣魚兒手寄生蟲感染的幾率就好降低一些。當然,給魚缸安裝一個好的過濾系統,長時間的淨化水質,為金魚提供一個好的水環境這是非常有必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