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方法】怎麼防止金魚缺氧浮頭?

浮頭,是指水體中溶解氧降至魚類或水產動物不能正常呼吸時,魚類等動物頭部浮出水面的現象。歸根到底都是含氧量的降低,缺氧造成的。金魚缺氧浮頭可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事情,一定要及時的防止,避免出現更為嚴重的後果。

金魚缺氧浮頭的情況有幾個,如,白天晴晚上雨、連續陰雨天、久晴未雨都是可能導致金魚發生浮頭的:水特別綠或者特別清澈,也都可能導致浮頭:因天氣或者使用藥物造成水中微生物大量死亡後,也很容易引起缺氧浮頭:水色突然變化,說明水中的浮游動植物種類發生變化,浮游植物的死亡可能會分解出毒素,刺激魚的呼吸系統,影響氧氣交換,造成浮頭:最後,如果金魚鰓上有大量寄生蟲,也會造成呼吸困難,並伴隨爛鰓、鰓黴等病的發生,也會發生浮頭現象。

要防止金魚浮頭,還應該從換水、充氧等放面來解決。

注入新水或將魚撈到新水中,注水時應將出水口平放於水面,切不可衝擊池底。然後在開啟增氧設備補充氧氣,增氧設備不停並想法換水,培養浮游植物。此外,還要根據實際情況全魚缸撒增氧顆粒或者解毒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