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榕爛葉子怎麼辦,有什麼處理辦法?

水榕爛葉子一般是由於PH值、水質硬度變化,不合適的光照,肥料的缺乏,二氧化碳補給不足等等。在尋找解救辦法之前,一定要先弄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水榕爛葉子,在採取針對性的處理辦法。
種植水榕需要定期更換新水,一周到十天換去三分之一或者是四分之一的水是必不可少的。同時,需要密切關注草缸的環境變化。水榕適合生長在22-30攝氏度的環境中,如果環境溫度過高或者過低,水榕就容易出現腐爛葉子的情況。
同時,水榕對環境的要求並不高,但是硝酸鹽含量要低,不然水榕的腐爛和枯萎會更快。
此外,水榕雖然不需要過強的光照,但是充足的低光合適必不可少的。如果光線缺乏就會導致水溶枯萎而爛葉子。
栽培水榕,讓它能茁壯的生長,適量的二氧化碳年和肥料是必不可少的。研究發現,水榕的根部所吸收的養份占全部的70%,葉片占30%。因此,在準備肥料的時候,基礎底肥和營養的液肥需要合理搭配,需要及時的補給養料,防止水榕過快的腐爛枯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