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拉肚子怎麼辦?有什麼原因

毛孩子們有時候會拉肚子,精神不振。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我們平時飼養狗狗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1. 寄生蟲所致

如果狗狗的體內有寄生蟲,那麼狗狗不僅會出現拉肚子的情況,而且身體也會變得日漸消瘦,食欲也會越來越弱。這個時候,家長們最好帶狗狗去做一個便檢,然後再針對性的用一些藥物。

如果發現狗狗的便便裡邊有寄生蟲或者是有血絲,那麼建議家長們每三個月就給狗狗做一次驅蟲,這樣才能夠杜絕寄生蟲在體內寄生。

2. 犬瘟熱

犬瘟熱其實也容易造成狗狗拉肚子,而且狗狗的精神狀態也不好,

還會出現高燒的症狀。這種情況下,家長們可以帶狗狗去醫院做一下確診,當然也可以在家中給狗狗服用一些慶大黴素的針劑。

最常見的就是8萬單位兩毫升裝的,家長們可以每次給狗狗喝2萬,單位每天給它服用兩次,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慶大黴素半個小時之後,需要給狗狗吃一點益生菌,這樣有助於它的消化。

3. 受涼

有時候家長們不注意讓狗狗淋雨了,或者是趴在冰涼的地面上,也同樣能夠造成狗狗拉肚子的現象。這個時候,家長們一定要給狗狗做好保暖措施,還應該給狗狗吃一點胃藥,然後再吃一點治拉肚子的藥。當然可以先餓它一天,觀察一下情況,但是不能夠斷水。

所以說,引起狗狗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

家長們一定要找到最根本的,然後再來對症下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