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變色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如果你仔細並且長時間的觀察過金魚,你就會發現金魚的體色會奇異的變化。根據專家介紹,金魚的體色會隨著水溫、水質、光照和餌料等因素的變化而進行變色。因此,人們根據這些導致金魚變色的原因,也學會了控制金魚變色的方法。

根據研究顯示,金魚變色的最佳水溫環境是在26-32攝氏度之間,當水溫越高時,金魚的變色也會越快,而水溫越低時,金魚的變色也就會相應的減緩。

一般家庭飼養的金魚都採用的是井水、自來水、河水等富含微量元素的水作為飼養水。而根據研究表示,新水與綠水交替飼養的金魚,體色的變化會更快,其體色也會變得更加鮮豔動人。

另外,充足合理的光照,也是導致金魚變色的一個總要原因。一定的光照條件都可以刺激金魚的體表色素細胞,在一定程度上也更有利金魚的體色變化,加快金魚的變色速度,

讓金魚的體色更亮澤鮮豔。

除了以上的幾點控制金魚變色的原因之外,餌料也是控制金魚變色的關鍵。在金魚變色的關鍵時期,如果能投喂營養豐富的餌料,特別是動物性餌料最好。鮮活的動物餌料在搭配營養豐富的魚粉、蠶蛹粉等食物,也會讓加速金魚的變色,讓金魚的體色變得更美豔靚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