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散尾葵中下部葉片發黃防治方法

散尾葵為原產於馬達加斯加的棕櫚科熱帶觀葉植物,性喜溫暖濕潤,耐寒性不強,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半酸性土壤環境。散尾葵植株中下部葉片出現邊緣失綠黃化現象,可能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一是盆土過分粘重,造成部分根系先端腐爛。二是空氣濕度太低,或盆土板結,致使一部分根系吸收不到足夠的水分,致使中下部老葉先行發黃衰老。三是土壤酸度不夠,影響了根系的吸收功能。

可將植株從花盆中脫出,仔細檢查看看有無腐爛的根系,若發現有爛根,可將其已腐爛的部分剪去;接著可用腐葉土、泥炭加1/5的細沙及少量漚透的餅肥,

配製成複合營養土,給植株換盆。在養護過程中,冬季保持室溫不低於5℃,且有較好的光線,植株周圍經常給予灑水;在夏秋季天氣乾旱時,應保持盆土濕潤,在給葉面噴水的同時,也給植物四周的空間灑水,藉以增加空氣濕度,夏季還須給予適當的遮蔭,避免陽光直射。另外,可每隔30天澆施一次稀薄的餅肥水,內加少量的硫酸亞鐵,在為植株提供養分的同時,調節土壤的酸鹼度,以滿足散尾葵正常生長的需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