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為什麼要在花卉葉面噴水

或許有的花友會聽一些商家說,為花卉澆水的時候最好選擇在花卉葉面噴灑的方式來澆水,但是,喜歡花卉的你是否瞭解這究竟是為什麼呢?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為什麼為花卉澆水需在葉片噴水的原因。


觀花植物

花卉的葉面有極為細小的毛孔和皺褶等,它們象嘴一樣一張一吸,不斷地進行新陳代謝。這些孔隙被微塵堵塞的話,就會影響植物的生長。因此,花卉葉面須經常噴水,下面所列的幾類植物,尤其需要在葉面噴水。

1、松柏類植物如黑松、五針松等等,雖說平時生長條件喜高燥環境,但其葉面喜歡滋潤霧氣。經常噴水利于植株葉色蒼翠,促使其健壯。

2、新栽的花卉苗木由於根系經移植受傷,尚未紮根,無法從土壤中吸收水分。經常噴葉面水可促使葉面和枝幹吸收水分,提高成活率。

3、種在有頂陽臺或近公路旁的花木,由於陽臺有頂,下雨淋不著,

且靠近公路,灰塵滿天,會影響花木的呼吸和光合作用,因此要經常噴水沖淋。

4、觀葉類植物如吊蘭、龜背竹等,如葉面灰塵密佈,不但影響植株的發育成長,而且直接影響觀賞效果,其噴水不容忽視尤為顯而易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