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讓風信子花香濃郁

風信子(詳情介紹)是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歡的花卉,由於風信子的顏色非常多,並且花香清幽,是很多花友會選擇在家中栽培的花卉。那麼如何養殖才能讓風信子花香四溢呢?


風信子(詳情介紹)

1、整地種植:喜冬季溫暖濕潤、夏季涼爽稍乾燥、陽光充足或半陰的環境。喜肥,宜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忌過濕或粘重的土壤。在種植前要選好地塊,施足肥,灌足水,整好地,並進行土壤殺蟲滅病除草處理。風信子一般採取分球養殖、種子養殖的方法進行養殖。無論採取何種方式,都要用新高脂膜800倍液噴灑處理種子(種片),能有效驅避地下病蟲,隔離病毒感染,不影響萌發吸脹功能,加強呼吸強度,提高種子發芽率。

2、苗期管理:風信子出苗後,要適時中耕除草,疏鬆土壤,粗地下鱗莖和根系健康發育,並噴施新高脂膜噴霧地表面,可保墒保肥效、防蒸發蒸騰,窒息驅蟲和防雜草遷播。

3、花期控制:風信子色彩豐富,芳香陣陣,引人入勝。在花蕾期噴灑花朵壯蒂靈,可 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豔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同時,風信子種植收穫的鱗莖,可用做養殖育片,在花期前要噴施地果壯蒂靈,使其營養運輸導管變粗,提高鱗莖膨大活力,果面光滑,果型健壯。

4、病蟲害防治:風信子常見的病害有生芽腐爛,軟腐病、菌核病和病毒病。風信子的病害防治應以加強管理為基礎、採取積極預防、綜合防治為原則進行治理。在病蟲危害期間噴灑針對性藥物滅殺病蟲,並加新高脂膜提高農藥有效成分利用率,窒息和隔離病蟲源,保護植體茁壯成長,使花開得更豔,觀賞價值更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