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選擇仙客來換盆的花盆

仙客來在清明到穀雨之間是生長旺期,這個時候為仙客來換盆可以保證仙客來的營養供給,保證必要的生長條件。為仙客來換盆的時候,花盆是非常重要的,如何為仙客來換盆來選擇花盆呢?


仙客來

為給仙客來創造一個良好的生長環境,最好使用透氣性好的素燒泥盆。近年來,黑色塑膠營養缽以其價格低廉、易搬易運、體積小等諸多優點而受到青睞,但其透氣性稍次於素燒泥盆。市場上銷售的聚乙烯塑膠花盆對基質的要求較高,如自行配製的基質沒有足夠的把握,最好不要採用。

新購的素燒泥盆需用淨水浸泡30分鐘後方可使用,這是因為新盆孔隙大且多,澆水後基質中的水分很快被盆壁吸收,造成植株供水不足。使用過的舊泥盆須用1/5000的高錳酸鉀溶液或1000倍左右的廣譜性殺菌劑溶液浸泡消毒30分鐘,同時清除盆內外的泥垢、青苔及其他附著物。

第一次換盆宜選擇口徑為13—16釐米的花盆,第二次宜選擇口徑為18—22釐米的花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