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元寶樹的生長習性

元寶樹的名字寓意非常好,所以很多朋友都會將其當做風水植物來栽培。如果你將元寶樹當做風水植物的話,那就需要元寶樹生長旺盛才能起到“聚財”等作用了,小編就來為你介紹一下元寶樹的生長習性,只有瞭解了元寶數的生長特點,才能根據其習性養出健康的元寶樹。


元寶樹

元寶樹生長適溫為20℃至30℃,冬季溫度不低於5℃。盛夏當氣溫超過32℃時,要遮光,並向葉面噴水,以增濕降溫,使其能維持旺盛的生長勢。元寶樹需要較好的光照,但又比較耐陰。它的需光性隨著生長年限不同而有所變化,3至5年生的植株在有遮陽的條件下生長快;6至10年生的植株則要求比較充足的光照,才能保持旺盛長勢。夏季若是光線過強,需要遮陽,否則會造成葉片發黃。

元寶樹比較喜濕,盆土要保持濕潤但不能積水,環境相對濕度以80%以上為好。夏季高溫季節或秋季空氣比較乾燥時,

應經常給葉面和周圍環境噴水。冬季北方地區室內溫度高,又比較乾燥,更需多噴水。但需注意的是,澆水過多有可能造成根部窒息、腐爛,會引起植株中下部葉片發黃、脫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