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敏捷訓練的基本方法(一)

前後左右

所有的單個障礙都必須練到前後左右都能做好,再練各種角度都能做好。以單個跨欄為例,不論人在左邊兩三米,右邊兩三米,前邊五至十米,或後面三五米,狗都能夠聽口令成功地跨越,我們就可以說對跨欄而言,前後左右都練好了。所有障礙的訓練也都要達到這個標準。前後左右練好以後,要練習從各種角度進入障礙。還記得訓練原則的“循序漸進”嗎?還是以跨欄為例,從90度(狗的跑動路線與欄杆之間的角度)開始,逐漸過渡到很小的夾角。記住,在練習角度的時候把欄杆放低。這樣狗就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要它練的角度上,

而不是考慮跳的高度。等狗熟練掌握了不同角度的跨欄後,再逐漸把欄杆升高到它應該跳的高度。不同角度正確地入杆在蛇杆訓練中尤為重要。

所有的順序定式也要前後左右都練好。這一點往往被忽視。對不同順序的前後左右練習,不僅僅是針對狗的,首先是針對訓練者的。訓練者必須先在不帶狗的狀態下,把順序跑熟練,然後再在帶狗的練習中調整好自己的步幅和速度,使自己能最順暢地引導狗發揮它的最佳水準。每個人都有左右偏好,左右發展完全平衡的極少。狗也有類似情況。有些也許是天生的,有些是訓練造成的。訓練者要留意自己的偏好,加強對自己薄弱一面的練習。

訓練者更要善於發現狗的偏好,及時糾正,讓其平衡發展。

講到這裡,不得不提一下接受了傳統的服從訓練的狗,尤其是刻板的傳統服從訓練的狗來參加敏捷運動會碰到的特殊挑戰。除了前面曾提到的對指導手的過度依賴、缺乏主動性外,這些狗還習慣於在指導手的左邊活動。仔細觀察的話,在賽場上很容易辨別出那些狗。它們傾向於跑到指導手的左邊去,總想靠近指導手,總是很明顯地在尋求指導手的指令,它們的賽程完成得不夠流暢。要糾正這些習慣需要大量的、目的明確的訓練,最好從一開始就不要讓這類習慣養成。

愛狗網編輯整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