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臘腸犬都有哪些比較常見的疾病

臘腸犬是一種身長與腿長成反比的寵物狗,但長相非常之可愛,還是世界上較長壽的之一,所以非常受人喜愛。不過當你決定要楊臘腸犬時,要做好為之操了的準備,因為養臘腸犬還是要付出一定的心血的。

下面,我們來簡單介紹下臘腸犬常見的疾病:

1. 椎間盤突出。臘腸犬是一種長身犬,脊椎較長,這就註定其比其他狗更容易出現脊椎問題。生這種病的狗狗會由於脊椎錯位而使得神經遭到壓迫,導致不能抬頭,腳不靈活,排尿困難等。為了避免脊椎病,不應拉著狗狗的前腳往上提或爬高樓,經常跳上跳下等。

2.環癬。這是一種因為長了真菌而引發的皮膚病。這個病會導致狗狗毛髮斷落,使狗狗的皮膚看起來像被煙頭灼燒過一樣。

3.眼部疾病。如白內障,視網膜萎縮,角膜營養缺失等。無論是先天的還是後天的病症都只能通過開刀除去病變的水晶體來治療。

但可能會導致狗狗視力變差。視網膜萎縮主要是遺傳導致。剛開始就像夜盲症患者一樣,黑夜會看不清東西,到後來白天也會看不清,甚至失明。而角膜營養缺失,主要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會導致狗狗視力變差。

4.呼吸道過敏。臘腸犬在運動、過度興奮或急速升降溫後,有出現打鼾一樣的聲音,一般過10幾秒便可恢復正常。但如果長時間沒有恢復,那就要及時看醫生,以免耽誤病情。

以上便是臘腸犬常見的疾病,狗狗主人平時要多注意狗狗的言行舉止,以免狗狗身體出現狀況都不得而知,導致狗狗要承受更多的痛苦,甚至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