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太陽錐尾鸚鵡的飼養知識


太陽錐尾鸚鵡

太陽錐尾鸚鵡的繁殖方式為卵生,平均壽命長達30年。因此對於太陽錐尾鸚鵡來說繁殖並不困難,一年可產3-4窩,

由於現在飼養條件允許,大多數的太陽錐尾鸚鵡都是採用籠養繁殖的方式。
太陽錐尾鸚鵡的繁殖期通常始於春季,但亦可於冬季進行,不過需特別保溫。每對種鳥需隔離飼養,平均每窩下4-5夥鳥蛋,孵化期約23日,幼鳥50天羽毛長成。幼鳥離開巢箱後可繼續跟隨父母生活一段時間,一年可進行數次繁殖。因這種鸚鵡在繁殖期內特別喜歡啃咬,因此需使用硬木巢箱,尺寸大小約為18x18x50釐米,入口至少寬7釐米。要儘量避免移動繁殖鳥,以免驚動鳥兒而影響下次的繁殖。
隨著籠養繁殖的穩定,人工飼養的太陽錐尾鸚鵡量非常多,現在已能用合理的價位購得,比7、8年前甚至更久前的進口價位便宜非常非常多,籠養鳥或鳥舍中的成鳥與許多錐尾鸚鵡一樣吵雜,
尖銳刺耳的聲音常使人受不了,尤其是早上與傍晚與有人接進時,建議提供新鮮的樹枝供啃咬,新鮮蔬果、青菜、種子、核果的供應可使它們更為健康,金太陽生性活潑好動,活動力高,是相當活躍的中型鸚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