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高加索犬

前蘇聯時期,偏遠的高加索地區和西伯利亞一帶生活著一種現代異常珍貴的犬種。這一品種已經被為數眾多的作者描述過,他們以熊一樣的外表和幾乎萬能的工作能力給人的心裡造成了強大的震撼,這正是高加索牧羊犬,他也是達爾文“適者生存”理論活生生的證實。

 
高加索屬於工作犬,是一種古老的猛犬。這種大型、被毛粗獷的犬被多數人傳說是藏獒的後代,然而現代考古學提出了一種新的看法。非常多的現代研究表明了工作犬種所有牧羊犬的祖先應該發源于住在伊拉克和美索不達米亞覆蓋有森林的山區裡的古代犬。

遊牧部落停留在高加索的偏遠地帶,他們帶來了這種工作犬,在稍有外界基因干涉的情況下,這種工作犬演變成了現代的高加索犬。這一犬種的名字不但來源於它的起源地,還來源於這種狗存在的目的。

高加索指得是包括喬治亞,愛美尼亞,亞塞拜然,達幹斯坦,伊朗和土爾其在內的區域。Ovtcharka是俄語詞彙,翻譯過來就是牧羊犬的意思。與普通的牧犬不同,高加索實質上是一種牲畜的護衛犬,該犬種的繁育目的就是可以和牧群形影不離有效得抵禦掠奪者---無論狼群,熊還是盜賊。

幾個世紀以來,這一犬種鮮為人知,第一次出現是在1930年左右的在德國舉辦的歐洲犬展上。

在1952年,該犬種被劃分成兩個亞種:

外高加索牧羊犬(TransCaucasian Sheep-dog,Kavkazskaya Ovcharka),骨骼強健,體型相對巨大的山地起源犬:
高加索牧羊犬(Caucasian Sheep-dog,Kavkazskaya Ovcharka),體型相對前一亞種要小一些,起源于西伯利亞沒有樹木的草原地帶。在1976 年這兩個亞種被重新結合成一個品系,和其他犬一樣有了統一的繁育標準。但是至今,這兩個亞種的外型表現還是可以區分得出來,而且在前蘇聯的各個地區還有不同的表現型。如今,最好的表現型應該是“喬治亞”型,巨大的身材,厚重的毛髮,有著極其象熊的外觀 。

高加索有著很多放牧以外的歷史用途,蘇聯招募高加索為軍犬,它在戰爭和和平時期被用做守衛犬。把高加索培育成軍用和工業用犬的重擔壓在了“紅星犬舍”的肩上,很多現代的狗都和這個犬舍有著不同程度上的聯繫。

目前,高加索狗狗逐漸為西方人士熟知,人們繼續對其可訓性和適應性進行了改造,使它成為了一種優秀的服役犬,家庭伴侶/護衛犬,和在某些情況下的羊群守衛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