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高加索犬美毛技巧

一隻被毛光亮飄逸的高加索犬,會彰顯其高貴的氣質,因此被毛的護理非常重要。影響被毛品質的因素有很多,首先食物的營養要均衡,建議飼喂優質的狗糧,或者在自配犬食中合理的添加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也可以購買市場上出售一些美毛商品。美毛是個慢活,要堅持不懈才能收到好的效果。

其次,生活環境對於被毛有很大的影響,狗所處的環境應該儘量乾燥,潮濕對任何一種狗都是極大的考驗,狗的尿液對被毛有腐蝕作用,因此犬舍的地面一定不要積存尿液,最好是用木板隔離地面。

第三,皮膚病是被毛健康的大敵,蟎蟲和真菌感染都會造成大面積的脫毛,治療的第一步是要分清是蟎蟲感染還是真菌感染,蟎蟲感染就用伊維菌素治療,有口服藥物也有針劑,真菌感染一般可以塗抹達克寧之類的軟膏,嚴重的還是要聽醫生的處理意見。治療皮膚病的關鍵在於持之以恆,用藥要堅持不懈直至完全康復,一有鬆懈,病灶馬上死灰復燃,再治療難度更大。

第四,平時的打理,要堅持每星期梳毛一次,梳毛可以促進毛囊的血液迴圈,去除死毛的同時對被毛根部的按摩會促進被毛的生長,梳毛要用力適當,不可生拉硬拽以免拉斷被毛,一隻成年高加索犬梳一次毛的時間應該是20分鐘左右,每個星期花20分鐘的時間梳毛,

不僅可以使你的高加索被毛光亮華麗,還可以達到人犬情感交流,愉悅彼此,何樂而不為之?

第五,春季脫毛問題,每年的春季是高加索犬的脫毛期,高加索是雙層被毛,外層的針毛常年不脫落,內層的絨毛每年春季會大量脫落,脫毛期間高加索犬會消瘦,具體原因不明,脫毛完畢一個月,體重會恢復正常。如果在脫毛期每星期梳毛兩次,脫毛過程很快就可以完畢,國外有將脫下的絨毛製成紡織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