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暗色吸蜜鸚鵡的生活環境要求


暗色吸蜜鸚鵡

吸蜜鸚鵡有幾個其他鸚鵡所沒有的特徵。這群鸚鵡大多羽色鮮豔、而它們的主食以花粉、花蜜、與果實為主,與一般的鸚鵡以穀物為主有著很大的不同。

為了能夠適應環境,它們的喙比一般鸚鵡的長、而且舌頭也相對的細長、更特別的是舌頭上有刷狀的毛,我們稱為刷狀舌,用這些的不同之處以方便它們能深入花朵中取得它們的食物。暗色吸蜜鸚鵡主要棲息在低地與海拔1500m山丘陵地,有時也出現在海拔2400m的地區,飛行的高度非常高,且在飛行時會發出很吵雜尖銳的叫聲,所以很引人注意,喜愛在枝頭間活躍地爬來爬去,主食為花蜜、昆蟲與水果,常發現與彩虹吸蜜鸚鵡一塊覓食,野外繁殖期約在8-10月。

暗色吸蜜鸚鵡群居性很強,常常大群的聚集,且發出吵鬧的鳴叫聲,非常倚賴花木的存在,花木的花蜜及花朵是牠們最重要的食物來源,

覓食時非常吵雜且有侵略性;主要棲息在低地與海拔1500m山丘陵地,有時也出現在海拔2400m的地區,飛行的高度非常高,且在飛行時會發出很吵雜尖銳的叫聲,所以很引人注意,喜愛在枝頭間活躍地爬來爬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