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什麼顏色的水適合養魚?算得上是“好水”?

俗話說“養魚先養水”,水質環境的好壞直接影響到魚兒的壽命健康。那麼,什麼顏色的水會更適合養魚呢?怎樣的水才能被稱之為“好水”呢?為此,作為一名資深的養魚者,一定要懂得如何觀察水質的顏色,辨別水質的好與壞。

從專業科學的角度來看:

1.當水呈現褐色的時候,就表示水中的腐殖質比較多,此時的水是呈酸性的;

2.當水質環境呈現淡紅色的時候,就代表水中的溶氧量比較低,浮游植物少而水蚤則比較多;

3.當水變成黃綠色的時候,此時水環境中的浮游植物是比較多的,特別是矽藻多,而綠藻則比較少。

如果,你的水是無色透明的,那這一般多為純淨水。作為一名專業的養魚者,一般不會直接用這種水來養魚(比如說,純淨的自來水,井水,這些都不能直接用來養魚哦。)。

曾經有網友總結過:當水變成茶褐色、黃綠色、草綠色、青色的時候,這是比較適合養魚的時候。

反之,如果水環境呈現藍綠色、灰黃色、淡紅色的時候,這都是不適合養魚的時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