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蛇拉什麼顏色的便便最健康

1304


水蚺(詳情介紹)

無論是人類還是動物類,去醫院看病,醫生問的必不可少的一個問題就是大便情況。對於比較冷門的寵物蛇

觀察它便便的顏色就能知道是否健康了。

如果寵物蛇拉白屎,膽生病了!白屎和灰屎是屎的底色,當澆上膽汁後才會有顏色,如果蛇拉出來的屎就是白色(灰色),說明屎裡面沒有足夠膽汁,這可能是膽結石,膽汁出口被石頭堵住了,也可能是膽囊炎,膽不工作了,拉白屎是病,還有一部分是白色一部分正常的並伴有果凍狀屎裡面白色的部分很可能是脫落的腸粘膜。白屎在醫學上叫脂肪瀉(Steatorrhea)。所以拉白屎時最好予以重視,另外純白色的嘌呤類代謝物叫尿酸,不是屎,是蛇尿的一部分。 補充一下,有些大型蟒蚺類糞便中會有灰白色的未消化的毛髮,這個是正常的。

綠屎,複雜的屎。屎呈綠色原因很多,比如消化不良,綠屎的綠色是膽汁的顏色,

如果食物異常快速的通過腸道,那麼食物上的綠色膽汁還沒來得及代謝成棕色前就被拉出來了,這就變成了綠色屎,通常拉稀的稀屎就是綠屎。綠屎通常伴有綠色的酸。

金屎,消化系統疾病!金黃色屎一般不會很成型顯示裡面有消化不完全的脂肪,當你的消化系統出問題後就會這樣。最常見原因是胃酸倒流,這種病會讓食物快速通過消化道,導致消化不完全,從而讓殘留脂肪染黃了屎。也可能是你有膽結石,導致消化脂肪的膽汁分泌不足,也會讓屎成金黃色~金色屎特別臭

紅屎,消化道出血,如果胃和喉嚨出血的話,血會被腸子消化,所以拉出來的屎是黑屎,但而如果是腸道被食物劃傷腸子出血的話,

血消化不徹底,導致你拉出紅屎,而且這種有血的紅屎的味道是非常特別的,有種混雜了血味和屎味的難以形容的味道,另外吃番茄和胡蘿蔔也會拉紅屎。通常陸龜會這樣。當然蛇不會吃番茄。

深棕色屎是健康屎,這種棕色來自於膽汁,在食物進入腸道時,膽囊會分泌膽汁幫助你消化,從而產生暗灰色的屎,當暗灰屎進入大腸後,屎上面的膽汁會被大腸細菌分解,這會產生棕色的叫做糞膽素(stercobilin)的廢料,而糞膽素最終把屎染成了棕色!!棕色屎代表你的蛇的是健康的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