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葵花鳳頭鸚鵡的餵食要點


小葵花鳳頭鸚鵡

小葵花鳳頭鸚鵡的健康成長離不開主人的精心飼喂,對於野生的小葵花鳳頭鸚鵡來說,它們可以在棲息地找到它們想要吃的食物,

但因為各種原因的限制,在家中飼養的小葵花鳳頭鸚鵡並不能享受到野外的所有美食,那麼主人是不是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鳥兒既吃得開心,又吃得營養呢?

一、小葵花鳳頭鸚鵡吃什麼

野生的小葵花鳳頭鸚鵡吃的東西很雜,昆蟲、植物種子、植物果實等自然不在話下,但除此之外,它們還會吃一些植物的花朵等。對於家養的小葵花鳳頭鸚鵡來說,主人可以給它們餵食專門針對它們配比的飼料。同時,有條件的主人也可以給它們餵食一些它們會在野外吃的食物。

二、小葵花鳳頭鸚鵡也會挑食

一隻挑食的小葵花鳳頭鸚鵡照顧起來可能會讓主人崩潰,因此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主人在它們小時候就要讓它們吃各種食物。

如果主人是在鳥兒較大時才購買回來,那麼你需要向賣家問清楚你所購買的小葵花鳳頭鸚鵡有沒有什麼飲食禁忌、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等。

三、其他營養元素的補充

有些主人可能會擔心自己飼喂小葵花鳳頭鸚鵡會出現因飼喂不當而導致鳥兒營養不良的情況,如果不想這種情況成真,你得諮詢一下相關的專家是否該給鳥兒補充其他營養元素、要如何補充、補充的量如何定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