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伯克氏鸚鵡的飼養要點


伯克氏鸚鵡

伯克氏鸚鵡在繁殖季成對或是組成10到30只左右的小群體,偶爾在食物非常充足的時候曾經多達200只;平時在岩蕨植被區活動的時候,

非常難以被察覺,因為該處灌木叢淺紅色的地面,剛好提供伯克氏鸚鵡淺粉紅色的羽毛一個絕佳的掩蔽。平時大多在地面覓食,個性並不十分內向,可以在有限的距離內接近觀察。在清晨和下午接近傍晚時會四處覓食,在破曉和黃昏時會前往飲水槽、花園、水源、噴泉等處飲水;伯克氏鸚鵡是遊牧性質的鳥種,僅會飛行一段很短的距離,通常高度也僅高於地面上一點,有時候甚至會在近距離內小跑步一段;在覓食的時候相當安靜,如果受到驚擾或是危險逼近,則會發出比較尖銳高亢的叫聲示警。

伯克氏鸚鵡主要以各種不同草地植物的種子、草本植物、嫩芽、水果、漿果灌木和樹葉等為食。人工繁殖伯克氏鸚鵡很容易,

它們是相當良好稱職的父母親,所以也常被用來當代理父母來孵化養育其它種類的幼雛,非專業繁殖者不建議使用群養繁殖的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