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聖文生亞馬遜鸚鵡的飼養知識


聖文生亞馬遜鸚鵡(詳情介紹)

雖然都說聖文生亞馬遜鸚鵡繁殖率很低,只要你的方法對了,還怕繁殖不成功嗎?說白了,聖文生亞馬遜鸚鵡在繁殖期間對溫度的要求是比較嚴格的,

這點做到,其次就是餵食,那麼在這兩不誤的基礎上添加一些輔食就沒多大問題了。
聖文生亞馬遜鸚鵡繁殖的方式為卵生。在野外繁殖期為3月到7月,人工飼養的聖文生亞馬遜鸚鵡的繁殖期大約在春天開始。每年可以產1~2窩卵,野外的聖文森鸚鵡每窩會產下1到2枚卵,人工繁殖的則會產下2到3枚卵。卵一般產在大樹的樹洞中,人工飼養則產於鋪上木屑的巢箱中。聖文生亞馬遜鸚鵡是繁殖難度非常高的鳥種,生育率也偏低,1枚或是1枚以上卵未授精是很常見的情形。
通常只有雌鳥會參與孵蛋育雛,孵化期間為26天。人工孵育保持攝氏37.4度,且維持360度旋轉。直到即將孵化前,
雛鳥在卵中已經啄穿氣室的薄膜但尚未孵化,再將溫度降至36.6度,同時停止旋轉。雛鳥一般都會在之後的48小時內孵化出來。孵化後雛鳥仍然停留在孵蛋器中12小時,然後移往保溫箱,保持36度的溫度,5天后每3天降低1度。依雛鳥的適應情況調整溫度,這個階段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危險的階段,如果雛鳥成長發育正常,兩周後就可以移入較大的巢箱中飼養。雛鳥出生18小時後才開始先餵食溫水,幾小時後再餵食稀釋90%的鸚鵡奶粉,第7天后就增加濃度到稀釋75%直到斷奶為止。前後至少需要三個月的時間雛鳥才能夠獨立活動,幼鳥羽毛長成約需9到10周。
由上述可見繁殖難度相當高,是最難繁殖成功的鸚鵡之一。它們在鳥舍中很有攻擊性,
需成對分開飼養,需要大的生活空間。因此在飼養的時候購買大小合適的鳥籠值得飼主提前探討的問題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