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帶狗狗散步的好處與隱患


大麥町犬(詳情介紹)

很多養狗的人大概是已經將帶狗狗散步當成了一種習慣,所以如果哪一天不帶它們出去反而自己可能會有一些不習慣。

我們知道帶狗狗散步對於狗狗的身體是有著諸多好處的,可是我們同樣也應該注意其中夾雜的一些安全問題,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帶狗狗散步的好處與隱患。

好處:1.外出散步可以呼吸新鮮空氣,使心情舒暢,有利於犬的身體健康,促進消化,還能夠得到足夠的運動量,消耗精力避免它們吠叫。2.讓犬接受外界陌生的事物,長期訓練,如果再遇到特殊情況能夠鎮定很多。3.在較為適宜的陽光下照射還能促進鈣的吸收,有利於骨骼。

壞處:1.有些未經訓練的狗狗看到一些能吃的就往肚子裡吞,如果吃到一些丟棄的骨頭可能會發生卡住喉部的情況。2.有些草地剛打完農藥如果狗狗誤闖進去,可能會發生中毒。

3.散步時可能會與其它的狗狗接觸,可能會發生爭執。4.如過接觸到一些有傳染病的狗狗可能會帶來很大的安全隱患。

所以帶狗狗散步有利有弊,因此每一位養狗人士都應該注意帶狗狗散步時最好給它們戴上牽引繩,防止它們與其它狗狗爭吵或者亂吃地上的東西,還有儘量少與路上的流浪狗或者其它狗狗接觸,以免對方狗狗可能患有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