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被毛的作用有哪些


金毛犬(詳情介紹)

通常在我們眼中狗狗的被毛只是起到了一個美觀的作用,往往有著一身漂亮被毛的狗狗會很吸引人,所以狗狗被毛的作用也會慢慢地被我們忽略。

可是我們要知道,被毛對於狗狗來說並不僅僅是一種裝飾,對於它們的身體同樣有著很大的好處,我們就來瞭解一下狗狗被毛的作用有哪些。

在冬天狗狗的被毛無疑就是最好的保暖衣了,它們不但能夠很好地抵禦外界寒風的侵襲而且還能夠保證自身的熱量不會輕易流失到外界,所以起到了一個恒定溫度的作用。

那麼到夏天很多人可能會覺得被毛會成為狗狗的累贅,它們不但不能幫助它們散熱還讓它們包裹的這麼嚴實,因此很多主人都會選擇幫它們剃毛。可是我們要注意雖然被毛不能夠幫助它們散熱但是卻很好地阻隔了陽光,如果將被毛剔除那麼皮膚將會完全暴露在陽光之下,

那麼很容易就會發生皮膚被灼傷的問題,而且一到夏天也更容易被蚊蟲叮咬。我們要知道狗狗散熱主要還是通過吐舌頭這種方式,被毛對於它們的影響其實並不大,而且有些狗狗在剃毛後可能還會發生不願出去見人,有自卑感這種情況,所以要不要剃毛還是要靠主人自己來判斷。

可見被毛的作用不僅僅是美觀,對於狗狗,它們同樣起到了很好的保護作用。比如杜絕紫外線灼傷皮膚、防止蚊蟲叮咬、恒定溫度等,所以對於被毛的護理也應該引起我們的重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