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練柯基犬接物

開始訓練時,可以先使用小塊餅乾或牛肉幹。先讓狗正面坐,然後在拿出餅乾或牛肉幹讓它嗅聞一下,並向後退幾步,面隊著狗,

發出"接著"的口令,同時要把餅乾向狗嘴巴的方向扔去。如餅乾是正好扔到它的鼻子上方,多數的狗能用嘴接住,主人就要讓狗吃掉餅乾予以獎勵強化。

如狗接不住,主人就應迅速上前撿起落在地上的餅乾,重新扔給它。只有狗在空中接到的餅乾,才可以讓其把他吃掉予以強化。幾次練習後,狗就能明白,主人的動機就是要求它在空中接住餅乾,不久,狗就能夠熟練掌握這種遊戲技巧。

當狗達到上述的能力後,主人就可以用一隻球去代替餅乾進行訓練。此時,狗的動機就不在餅乾,而在於遊戲。主人可以讓狗坐著或是立著,拿出球對狗發出"接著"的口令,並將球拋向上方。由於狗已掌握了該遊戲的技巧,常常能輕鬆接住。

隨後,主人叫狗來到身邊並吐出球,給狗獎勵.如此經常訓練,狗的遊戲欲望越來越高,接物技能越來越熟練,並常常跳起來在空中接物。如狗出現這種反映,主人應充分獎勵和鼓勵,來培養狗掌握起跳的時機和接物的技巧,直到狗熟練掌握為止。

接著,就可以培養狗在跑動中起跳接物的能力。可使用飛碟進行訓練,開始飛碟的速度應較慢。主人站在狗的右前方,縱出飛碟,並對狗發出"接著"的口令,多數狗聞令後會飛奔向飛碟,躍身接住。如狗成功,主人應充分獎勵,激發狗的興趣。如狗不能接住,應重複訓練,直至狗成功。隨著狗的能力提高,主人應變換方向改變速度,來培養狗的接物能力。

柯基犬奔跑時舒展、平滑,不費力。

從側面觀察,小跑時,前肢向前充分伸展,抬腿不過分高,與後軀提供的驅動力相互配合。從正面觀察,腿並非完全相互平行,而是略向內彎,以抵消腿短而胸寬所造成的不便。小跑時,後肢延伸到身體下方,與前肢在同一直線上移動,飛節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隨後的後蹬動作將產生強大的推動力(足爪將超過尾巴的位置)。足爪的動作平行於行走路線,決不能搖擺、交叉、或彼此相碰。突然的起伏動作、搖擺的步態、抬腿過高、來或去的時候,太緊密或太寬闊,都屬於錯誤的步態。作為一種牧羊犬,他必須具有敏捷、舒展的動作,並且有足夠的耐力來完成他的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