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虎皮鸚鵡檔案資料簡介

虎皮鸚鵡又名嬌鳳,屬小型攀禽品種,原產於澳大利亞的內陸地區。野生種群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野生的虎皮鸚鵡棲息于林緣、草地等處。喜歡結群活動,主要以植物種子等為食。這種鳥類性格活潑而且容易馴養,是深受愛鳥人士喜愛的寵物鳥品種之一。

由於虎皮鸚鵡的頭羽和背羽一般呈黃色,而且還有黑色條紋,身體翅膀上的花紋較多,毛色和條紋顏色猶如虎皮一樣美麗絢爛,所以形象的被人們稱為虎皮鸚鵡。虎皮鸚鵡性情活潑、叫聲清脆、天真可愛、容易馴養。它們的壽命平均在7年左右,成年的體長在16-18釐米,體重在35克左右。

虎皮鸚鵡喜歡成群結隊的生活在一起,通常二十幾隻或者上百隻不等,一同出現在樹林裡覓食活動。虎皮鸚鵡有遷徙的行為,例如在澳大利亞,每年的冬天都會集中到北方生活,而到夏天就會遷徙到南方,度過炎熱的夏季。

虎皮鸚鵡主要棲息於開闊的草原地區、乾燥的馬利植被區、穆拉加灌木叢和開闊的茂密林區、充滿桉樹和金合歡屬植物的平原地區、農耕區,平時大多不會離開河岸或是水源太遠。

在虎皮鸚鵡的鳥群中,它們都有自己明確的位置,但是並無階級之分,鸚鵡之間偶爾也會發生爭執。每天它們會在破曉時分前往水源出飲水,然後在開始覓食。在中午炎熱的時候,會躲在樹蔭地下休憩。一直到下午涼爽的時候會再次開始覓食,直到黃昏然後才一一歸巢休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