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哥斯大黎加木紋龜的食物選擇


哥斯大黎加木紋龜(詳情介紹)

哥斯大黎加木紋龜的食性較複雜,幼年時喜歡吃一些肉類食物,但是成年以後,在人工飼養環境下,

會嘗試吃一些植物,至於哪些食物是它喜歡吃的,可以在飼養之後慢慢總結。

一、哥斯大黎加木紋龜吃什麼

哥斯大黎加木紋龜是典型的雜食性龜類,幼體偏向於蟲類,比如麵包蟲,蟋蟀,蚯蚓等等,成體則轉為雜食,可以多喂些蔬菜水果,比如番茄,胡蘿蔔,蘋果,綠菜葉,加上龜糧以及昆蟲。木紋龜對魚的興趣不大,可以不考慮喂水生活食。雖然體型不大,但是生性活潑,食量也很大、飼料,蔬果和魚類是它們的主食,任何可以吃的食物它們都會狼吞虎嚥的一掃而空。蟋蟀、麵包蟲也會吃,完全沒有挑食的問題。

二、飼喂注意事項

哥斯大黎加木紋龜是十足的雜食動物,而略微偏向於植食,因此平時可投喂蔬菜,以及無花果,蘋果,

幾維果和香蕉等水果,間或添加少量的魚蝦等動物性食餌。也可投喂人工合成的魚飼料或龜飼料,並要適當添加鈣質和維生素。健康哥斯大黎加木紋龜的食量很大,幾乎可以從早吃到晚。每次餵食結束後,應用網兜將食物殘渣打撈乾淨,以保持水質的清潔。餵食香蕉等容易使水質變壞的食物時尤應如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