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喜樂蒂懷孕怎麼照顧

喜樂蒂在妊娠期需要得到更為周到、細緻的照顧。主人應該為這一時期的喜樂蒂制定具有針對性的飼養計畫,加強狗狗飲食、生活等各個方面的管理,以保證喜樂蒂能健康平安的度過妊娠期,並且健康、安全的誕生狗寶寶。

一般在喜樂蒂懷孕的前30天,我們稱之為懷孕初期。此時,喜樂蒂剛剛懷孕,身體和生活上都不會發生很大的改變。但是這個階段的狗狗是最容易流產的,所以對於主人來說,這個階段的喜樂蒂不必急忙為它更換飲食的食譜和加大食物的餵養量,只要按照以前的餵食方法適當的增加食物的營養即可。這一階段,主人應該儘量的限制狗狗做大幅度的奔跑跳躍的動作,避免狗狗由於劇烈的動作而導致流產的嚴重後果。

當懷孕進入30-45天的時期內,狗狗腹中的胎兒會開始迅速的成長,因此這個階段要逐漸的增加食物的營養,

同時準備的食物應該是容易吸收消化的,不能給母犬造成腸胃上的負擔。同時準備的食物中肉、蛋、優酪乳一定要少量,因為當狗胎兒吸收了過多的營養,成長的速度過快時,就容易導致喜樂蒂在分娩的時候出現難產的情況,同時過度的肥胖也會有流產的危險。

在懷孕進入最後的階段時,我們會明顯的看到喜樂蒂的腹部一天天的鼓脹起來,狗狗變得不愛行走,更喜歡待在自己的狗窩中。此時,飼養者就要引導喜樂蒂牧羊犬做一些適當的運動,例如散步遛彎等等,為生產儲備更多的能量。而這個階段的喜樂蒂會變得特別的能吃,但是飼養者還是要適當的控制喜樂蒂的飲食,避免狗狗過度的肥胖而導致難產的後果,

也保證喜樂蒂能順利平安的生下狗寶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