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能分辨笑臉

您好,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歡迎您:

日本麻布大學研究人員發現,狗能夠辨別出照片中的人是否露著笑臉,而不管這個人是不是主人。這個發現將成為研究狗進化的又一線索。

據日本《朝日新聞》網站報導,麻布大學獸醫學系教授菊水健史等人先訓練5只狗區分主人的笑臉。他們把主人笑臉和無表情的兩張照片作為一組並排在一起,然後讓狗選擇。每當狗選擇笑臉的照片,研究人員就給予獎賞。這樣的訓練持續到狗能在30次選擇中選對24次以上,並且這樣的成績能連續4次獲得。

之後,研究人員又準備了主人的另外10組照片,

以及陌生男女的照片各10組,總計30組照片,測試狗能否正確選擇笑臉的照片。結果顯示,如果是主人的照片,即便與訓練時用的照片不同,5只狗正確選擇笑臉照片的概率平均達82%;而與主人性別相同的陌生人的照片,狗選擇笑臉的平均正確率仍可保持在78%的較高水準;如果照片中的陌生人與主人性別不同,狗正確選擇笑臉照片的概率有所下降,約為62%。但上述成績從統計學角度來說都不是偶然。

表情是人類思想溝通的重要手段。研究人員表示,上述實驗雖然不能證明狗懂得笑臉表達出“高興”這種感情,但可以表明狗具備讀懂表情的能力,“它們或許是通過區分嘴的形狀等”實現對笑臉的正確選擇的。

轉載請注明文章出處: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 寵物美容師培訓 寵物美容師學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