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巨頭蛇頸龜的護理知識


巨頭蛇頸龜

巨頭蛇頸龜很容易生病,所以在飼養中,不僅要注意飼養方式,還要學習自己為其檢查身體健康。巨頭蛇頸龜人工繁殖比較困難,

一般情況下繁殖成功的案例都是野外自然繁殖的。

一、巨頭蛇頸龜的繁殖

巨頭蛇頸龜的繁殖季節並沒有被廣泛觀測到,但一般認為他們會在春季的河邊產卵。其卵大約為34x22毫米,白色、易碎。自冬眠中醒來後立即開始尋找配偶。它們的求偶和交尾的儀式有些與眾不同。雄龜會逼近雌龜,並再三地圍著她繞圈子,然後停下來臉朝著她的正面。他會伸長脖子,直勾勾地盯著她的臉,並快速地將頭部拉上拉下。在這個過程中,偶然會出現雄龜咬齧和撞擊雌龜的現象。在交尾的過程中還伴隨著一系列高亢的“咯咯”聲和“吱吱”聲。

二、巨頭蛇頸龜的健康監測

一隻健康蛇頸龜的重量應該是持續增長的,同時要具有鼓出並且明亮的眼睛,

食欲好,排泄物堅實,龜的排泄物可以直接表現出它們是否健康。健康的龜在眼睛與鼻子上是不會出現多餘的粘稠物的,舌頭也不應該是白色的。蛇頸龜很容易被多種寄生蟲病傳染,所以新購得的龜一定要先隔離觀察一段時間再與其他的龜混養。箱龜的體重如果很輕,或者不是很健康,應該馬上去聯繫獸醫。不健康的龜應該放在室內飼養,將溫度升高至29度。濕度也要相應增加。不可以讓病龜冬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