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與兔兔親密相處的方法


寵物兔

很多飼主都會希望寵物親近自己,可是兔兔不像狗狗一樣親人。所以需要好好培養與兔兔之間的關係。

首先你需要與兔兔有些距離來觀察兔兔的反應,

如果兔兔有轉身逃跑,那好,暫時到此為止吧,切不可在繼續你的行為。

在兔兔對你的氣味、聲音、影像都不熟悉的的時候,兔兔會本能的出於保護自己做出逃跑,不要急,給兔兔些時間,平時多跟它用輕柔的話語交談,讓它熟悉你的氣味,拿些它愛吃的食物,親手來喂它,嘗試性的進一步撫摸它的小腦門及後背,不要嚇到它,要是發自內心的對它好,要把自己想像成它的夥伴,時間長了你就會贏得兔兔對你的信任,而來親近你來舔你。

由於兔兔們性格的不同,與主人之間培養建立信任感的時間長短也不一樣,有的短,有的會長,甚至很長,也有個及個別性格獨立,始終不肯屈服的兔兔。

總之,不可心急,而且建立起的信任感很容易被你的某次粗暴行為打破,那樣的話,就需要重新來培養建立了,所以怎樣跟兔兔保持良好的關係,還需要主人們平日細心觀察發現。

一般養一隻的話,兔兔很容易對你產生信任和依賴,養兩隻以上的兔兔,難度就會稍大以些,但如果碰到的是性格較獨立的兔兔,或處於發情中有些小叛逆的兔兔,我覺得,還是隨它們自己玩就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