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緞毛兔的護理常識


緞毛兔(詳情介紹)

緞毛兔的飼養和護理並沒有什麼特殊性,只要遵循一些肉用兔的飼養原則即可,仔兔與斷奶仔兔的飼養方式應該不同,

下面進行一個簡單的介紹。

一、仔兔的飼養管理

從出生後到斷奶時這個階段的兔稱為仔兔。仔兔機體生長發育尚未完全,抵抗外界環境的調節機能較差,護理工作必須抓好如下兩個時期。

1.睡眠期:好兔出生後至開跟的時間,稱為睡眠期。仔兔在這個時期,除吃奶外都是睡覺。母兔每天只喂一次奶,每次五分鐘。所以每天要檢查仔兔是否吃飽了奶。吃飽了奶的仔兔,皮膚紅潤而有光澤、肚子圓滾。

2.開眼期:仔兔生後12天左右開眼,從開眼到斷奶,這段時間稱為開眼期。仔兔開眼早遲與發育很有關係,發育良好的開眼早。如果兔眼被眼屎粘住,可用藥棉蘸水,慢慢洗去。這個時期的仔兔要經歷一個從吃奶轉變到吃植物性飼料的變化過程,

如果轉變太突然,常常會造成死亡。所以,飼養重點應放在仔兔的補料和斷奶上。

二、幼兔和青年兔的飼養

仔兔斷奶後三個月的小兔稱為幼兔。這個階段的兔子生長發育快,但抗病力差,要特別注意護理,否則發育不良,易於患病死亡。

夏季飼料以青草為主,兼喂麥麩、玉米、高梁等精飼料。青飼料含水大,要在太陽下曬一曬,減少水分。這樣可有效地控制幼兔的腹瀉和膨脹病。另外,注意經常加喂一些大蔥或洋蔥葉、大蒜葉等。食具3~5天用高錳酸鉀水消毒一次,可避免球蟲卵囊污染墊草和食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