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寵物主人應瞭解的倉鼠飲食習性

鼠鼠的一生才短短的二-三年,讓他們吃好的用好的也不為過。鼠鼠是屬於雜食性的動物,幾乎什麼都可以吃。但是主食就是五穀雜糧:可以參考上面告訴大家的配方。

水分:

寵物網小編解釋說,鼠鼠可以不用喝水,如果要喝切記一定要燒開的水!要絕對乾淨。Shishi家的鼠鼠,媽媽都是給它們吃蔬菜水果來攝取水分的!因為它們實在很小,所以一點點的水分就足夠了!它們最愛吃青菜,記得青菜一定要漂洗乾淨,風裡吹幹。黃芽菜捲心菜也都可以!但是都要洗乾淨哦!像番茄黃瓜,蘋果橘子都是可以給它們吃的。

關於葵瓜子

瓜子也有各種種類,像葵瓜子、番瓜子、西瓜子等,鼠鼠都很愛吃。

鼠鼠相當喜歡吃葵瓜子,但是葵瓜子的脂肪含量偏高,鼠鼠吃太會造成肥胖、偏食、營養不良等問題,所以葵瓜子只能當成零食或做為增進感情的非必要品,不可喂太多,一餐頂多一、二顆即可。不過若是在冬天時,可以給多一些讓鼠鼠增加熱量,以渡寒冬。

不可吃的食物

鼠鼠雖然是雜食性的動物,但仍有東西是不能吃的,如果不慎吃到,輕則拉肚子、重則喪命,不可不慎!!

辛辣(剌激性)的食物。如辣椒、青椒、蔥、蒜、薑、韭菜、九層培等。

桃、李、蘋果等內核。據說會造成鼠鼠心跳加快,有可能導至休克等症狀。詳細原因並不是十分清楚,不過寧可信其有,小心為上囉。

以上這些東西的鉀離子含量較高, 故容易造成鼠鼠吃多了, 心搏過速而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