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晶蝦品種資料

晶蝦因為紅白相間的體色而成為觀賞價值極高之水族生物,水晶蝦等級劃分明確,顏色靚麗,飼養難度適中,繁殖存在一定技巧等特點。這也是水晶蝦在短短時間內,成為眾多水族生物中炙手可熱的經典寵物品種。在近年來,日本及亞洲各地都卷起一股水晶蝦的熱潮,很多水族愛好者也開始研究養殖水晶蝦。

水晶蝦最早出現是在日本,1996年日本的鈴木久康先生把原產于香港的彩虹鑽石蝦帶回日本,經過6年漫長的培育和15代提純,穩定了基因。使紅色隱性基因得以保持,也就成了今天的水晶蝦。因為水晶蝦是人工培育的品種,抵抗力不是很強,所以對水族缸要求比較高一點。除了飼料、紅線蟲、微生物這些傳統的蝦類美食外,它們最愛吃的食物就是菠菜。

現在市場上銷售的水晶蝦價格在及時到幾百元不等。品相品質一般的水晶蝦一般在35元左右一對,

而品相極佳,品質上乘的水晶蝦價格則在800元一對不等。水晶蝦最具標誌性的特點就是身體中段的呈“U”形的紅色花紋,這被人們稱為“V” 字;而當花紋呈“n” 形,則被稱為“虎牙”;在花紋呈圓形中間有一道白杠,仿佛路邊的禁停標誌,則被形象地稱為“禁止進入型”。

目前水晶蝦的基因已非常穩定,水晶蝦的繁育已經基本穩定,但是繁殖還是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和方法。成熟的母蝦一般一次約抱20-30個卵 ,但並不能100%的孵化。水晶蝦的壽命並不長,它的壽命一般在15個月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